科工點燈傳愛 十年有成

2023「科工館平安燈點燈傳愛」感恩活動。(圖/葉子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5 日訊】科工館「科工平安燈-點燈傳愛」10年有成!高雄科工館辦理點燈活動,150餘位贊助者全力投入,提供經濟弱勢孩子免費的科學之旅,點亮祥兔年,也是科普傳遞與扶弱愛心的無限延續。

科工館表示點燈這個動詞,無論是在廟宇,或是科技場館,信念都是一致的,證明以愛心是可以零存整付的、為孩童創造機會、讓教育扭轉未來;用科技滾動幸福,用消費來改變世界。   

「科工平安燈」以「扶弱、祈福、科技、低碳」為slogan。(圖/葉子棻)
「科工平安燈」以「扶弱、祈福、科技、低碳」為slogan。(圖/葉子棻)

自民國102年,科工館平安燈以「扶弱、祈福、科技、低碳」為slogan,燃起第一盞公益扶弱的火苗,目的是為了縮短貧富差距,落實推展科學教育,一路走了10年,期間贊助者無數,好像大隊接力一樣,一棒接著一棒遞傳下去,如今燈火長明,成效卓然,以數據來看,現今已累計3,154萬元的贊助,接校總校量亦達2,411所,接待總人數則高達53,708人。 

點亮祥兔年,科普傳遞愛心無限延續。(圖/葉子棻)
點亮祥兔年,科普傳遞愛心無限延續。(圖/葉子棻)

科工館十年有成,曾被幫助的孩子,現在也都已成年,參加館內的科技之旅一日遊,或許是他們人生中記憶的一部份,這些回憶會延續至下一代,甚至發生一些關鍵的作用。

這正是科工館扶助經濟弱勢學生到科工館參觀的主要目的,孩子的出生雖然無法選擇原生條件,但這些孩子可以盡可能享受到一般家庭所擁有,科工館希望消弭這些無形的界限,也是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提倡終身學習」的目標邁進,讓每個孩子都能夠築夢、追夢、完成夢想。

科工館感受到社會的溫度,在安排團隊參訪前,由贊助人實地現身,面對面鼓勵孩童們,因為「一枝草、一點露」,「一句話、一種力量」,為一天的參訪與未來的人生得到加持。

第3屆順發X港都公益路跑」。(圖/FB順發3C)
第3屆順發X港都公益路跑」。(圖/FB順發3C)

以一燈一萬元愛心行動的方式,10年有成,涓流已匯流成大江,科工館舉辦平安燈點燈傳愛感恩活動,感謝多年來連續贊助無中斷的善心團體、個人、企業等,包括執眾善之牛耳的順發3C吳錦昌董事長,除了延續前面9年的善行之外,今年以科工館名義參加「2023 RUN FOR FUTURE第3屆順發X港都公益路跑」之報名者,再依報名人數做為科工平安燈之額外加碼挹注,也歡迎大家踴躍響應開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整理報導 /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