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違規停車 小弟弟超中肯斷案 讓法官免除罰款

爸爸違章停車出庭,小弟弟超中肯的評價讓法官開心免除爸爸罰款,也成為很好的法治教育。(網路視頻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1 日訊】美國一名5歲男孩,跟隨爸爸出庭,接受法官有關爸爸違章停車的處罰聽証。面對法官的諮詢,小弟弟建議罰爸爸30美元,法官稱讚很中肯,在知道男孩還沒吃早飯時,法官立即免除罰款,要爸爸帶小弟弟吃頓豐盛的早餐。 

法官:「你叫什麼名?」
小弟弟:「雅各布。」
法官:「多大了?」
小弟弟:「五歲。」

法官看到小弟弟跟隨爸爸出庭,而且站在被告的席位上陪同爸爸,就把男孩叫上法官席,問男孩:未來想做什麼?。

小弟弟很坦誠告訴法官,自己還沒有上學,夢想就是做廚師,因為他每天跟著爸爸在披薩店工作,他最愛吃,也是最拿手的就是披薩。

法官瞭解到雅各布的家境之後問他:「我對他可以有三種處罰,第一種是罰款90美元,第二種罰款30美元,還可以不罰款。」「你覺得我應該怎麼做呢?」
小弟弟:「罰款30美元。」

小弟弟向法官肯定的說,他認為30美元是最恰當的,讓法官和旁聽席上的人們臉上堆滿笑容。法官給小男孩講了一個所羅門王的故事,故事中,所羅門王選擇以中庸之道來消除歧異。

法官在瞭解到男孩還沒有吃早餐,於是詢問他,如果用「爸爸帶他吃早餐」作為交換,免除爸爸的罰款好不好,小男孩很愉快的說:「好的。」他還說:「這是個大交易。」讓法庭上的氣氛非常歡樂。

視頻在華人圈中獲得熱傳,網友紛紛稱讚美國的法律重點不在罰款,而是在教育。

相關視頻: 

您也會想看↓↓↓↓↓
感人!一支廣告讓美軍與家人「團聚」 
孩子打球被投訴 貼心警察讓「俠客」降臨街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