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品業生產許可重審 受害方難信政府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訊】中共國家質檢總局在2號表示,中國近半數的乳製品企業未通過生產許可重新審核。官方表示通過乳製品行業洗牌從整體上提高乳製品質量,不過大陸受訪市民表示,發生三聚氰胺奶事件之後,人們已經很難相信政府的公信力。

根據中共國家質檢總局的數據,大陸目前有1176家乳製品生產企業,到3月31,只有643家企業通過了生產許可重新審核,通過率不到55%。其中北京35家乳製品企業中的9家、浙江35家中的11家、廣東51家中的25家被撤銷生產許可證,而淘汰的企業多為小企業。

中共官方表示,這次對國內乳製品企業重新審核,是以提高准入門檻而保證企業有能力保障乳製質量。

安徽市民王連傑是三聚氰胺奶患兒的家長,他表示不相信中共政府部門能做到對乳製品質量的把關。

王連傑:「我這個人是不相信政府的,特別是從08年三聚氰胺以後,它這幾年沒有讓人相信它的理由,08年三聚氰胺小孩受害者,保障當時簽了協議到現在還反而這樣那樣、那樣這樣的,從這一點你就失去民心,讓那些受害者家長已經痛心了,怎麼還去相信?因為我們畢竟是親身的體驗者。」

上海市民張玉中的外甥也是三聚氰胺奶的受害者。

張玉中:「我認為政府的公信力現在是每況愈下。我的一個外甥當時他餵的是雅士利(奶粉)也出現這個狀況, 比如說結石啊包括一些後續的治療、政府的承諾都不盡如人意。」

自2008年中國大陸多個名牌的嬰幼兒奶粉、液態奶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後,09年浙江、山東、山西、河北等地又爆出更具毒性的“皮革奶”。去年年底,三聚氰胺又被查出現身於湖南的乳酸玉米奶。

新唐人記者常春、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