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南航空發現三架客機身有裂縫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訊】星期一(4月4號),美國西南航空公司,在週六812航班機身“開天窗”事故後的緊急大檢查中,再發現有三架波音737-300型客機的機身,存在可能導致機身撕裂的裂縫。

當天,19架沒有問題的飛機,已經恢復飛行,剩余57架飛機預計週二晚能完成所有安全檢查。

週六,812航班在飛行中,機身撕裂,迫降亞利桑那州的一個軍用機場,除一名機組乘務員受輕傷外,其他117人安全著陸。目前,有關各方正在分析事故原因。

相關新聞:

全球波音737大檢查以策安全

(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在美國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1架波音737客機因機身破裂而緊急降落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表示,將下令檢查大約175架比較老舊的波音737客機。

航空總署發表聲明說:「本署明天將下達緊急指示,明確針對早期波音737型客機是否因疲乏造成損壞,要求航空公司進行初步和重覆電磁檢查。」

該署說,這項作法初期將針對世界各國總計約175架此型客機進行,其中80架是登記在美國,而80架中的多數為西南航空公司所有。

美國運輸部長拉胡德(Ray LaHood)在聲明中說:「安全是我們第一要務。」

他說:「上週5(1日)的事件非常嚴重,我們可能會採取進一步行動,視調查結果而定。」(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美客機破大洞急降後平安落地

(中央社鳳凰城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官員表示,西南航空公司1架客機昨天因“機艙破裂”,被迫緊急降落亞利桑那州沙漠1個城市,乘客表示聽到“像槍聲”的響聲後,就赫然發現機頂破洞,可以看到天空。

西南航空(西南航空)這架班機下午3時 25分由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菲尼克斯)起飛,原定飛往加州的沙加緬度(薩克拉門托國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發言人說,班機於下午4時 7分降落在育馬(尤馬)的陸戰隊航空站及國際機場。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的)表示,西南航空這架波音737班機因“飛航中機艙破洞”,導致艙壓下降以及高度急降。

航空總署發言人說,機長“在事發後控制飛機由1萬1000公尺高度急降到3350公尺。”

機艙破洞的肇因還不清楚。女乘客李斯(BrendaReese)接受美聯社電話訪問時說:“破洞的地方是機頂,就在行李架的上方。”

李斯表示,她聽到“像槍聲的聲響”後醒過來,只見“金屬板沒有完全脫離,而像是撕裂開來,但可以清楚看到外面。透過板子望過去,可以看到天空。“

她表示,機身隨即突然下降,供乘客和機組人員使用的氧氣面罩紛紛掉下來。

李斯以手機拍下這個位在機艙中間走道上方的破洞,畫面顯示這個洞大約有1.8公尺長。

目前未懷疑此事涉及恐怖攻擊,沙加緬度的聯邦調查局發言人說:“看起來像是機械問題。”

航空公司發布的聲明說,118名乘客無人受傷。但李斯表示,有1名空服員跌倒摔傷鼻子,也有些人因為“缺氧而昏倒。”當飛機安全降落時,全機乘員都鬆了口氣,鼓掌叫好。(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