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譴責也門並促政治過渡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也門當局週二再次殺害了3名反政府示威者。對此,美國五角大樓週二發聲譴責,並表示美國敦促也門儘快協商政治過渡。國際大赦還呼籲也門政府為暴力鎮壓示威者承擔責任。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傑夫莫雷爾告訴記者,也門局勢目前顯然十分艱難,它惡化的時間越長,就越艱難。

傑夫莫雷爾:“這就是為甚麼美國政府一直在敦促也門儘快的協調過渡。”

美國官員週一說,美國政府正試圖加大壓力,迫使薩利赫就與反對派達成權力移交協議。

國際大赦也表示,薩利赫必須承認對人民犯下的暴力,並承擔責任,否則就不應達成任何協議。

國際大赦駐歐盟辦公室主任尼古拉柏格先生(Nicolas Beger):“如果這些犯下暴行的人,不被繩之以法,那麼人民就不會感到結束,未來的和平和安定總是會受阻。”

當天,也門總統薩利赫的支持者同反政府示威者發生衝突,造成3人死亡,15人受傷。自也門反政府示威以來,已經有超過1百人死於當局的暴力鎮壓。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