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大選 或影響葡萄牙援助計劃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訊】週日(4月17日)芬蘭舉行議會大選,這次選舉廣受關注。 預計,反對歐元區救助計劃的民粹主義政黨“正統芬蘭人"將實力大增,選舉結果或將實現政府更替,中止歐盟財政援助債臺高筑的葡萄牙的計劃。

預計現任執政聯盟中的第二大黨民族聯合黨將獲得21% 的選票,但不足議會多數。現任總理基維涅米(Mari Kiviniemi)領導的中間黨,正統芬蘭人和反對黨社會民主黨將各自獲得約15-19%的選票。從2007年上次大選至今,正統芬蘭人黨支持率上升將近4倍。分析認為,是民眾已不再對其他主要黨派抱有幻想,認為它們執政幾十年,已脫離民眾。

選民希爾卡.薩羅(HILKKA SALO):“我認為人民要對決策者施加更多影響力,那樣他們才會對自己說的話負責,民眾發出自己的聲音非常重要。”

反對歐元區的“正統芬蘭人“黨支持率大升,將威脅到現政府支持歐元區救助的立場。觀察家分析,如果民族聯合黨獲得最高選票,有可能尋求多黨聯合執政,如果“正統芬蘭人”能在立場上讓步,便可能與之合作,正統芬蘭人黨則表示無意改變反對歐元區救助的立場,政治分析人士則認為該黨在需要時也有可能妥協。

大多數分析認為下任政府不大可能反對援助葡萄牙計劃,雖然政府初期會採取一些強硬立場安撫國內民意。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