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教派暴力衝突12人死亡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訊】星期天(5月8日),埃及首都開羅一天前的教派衝突已經造成12人死亡,200人受傷。在週六晚爆發的部分伊斯蘭教保守派與基督教民之間的暴力衝突中,有兩座教堂被點燃。

5月7號晚,上百名薩拉菲斯特極端保守伊斯蘭教徒在一座基督教堂前聚集,要求教堂釋放一名“已經轉信穆斯林的前基督教徒”。事件中兩座教堂被縱火,雙方互相開槍並投擲石塊。埃及臨時軍方政府只得發射催淚彈將衝突雙方驅散。衝突當場造成多人死亡,幾十人受傷。

一位受傷的基督教徒:“我認為這是他們計劃好的襲擊,他們一個教堂接著另一個教堂的放火,顯然是計劃好的。”

而在場的伊斯蘭教徒提到,在當前埃及緊張的政治局勢下,雙方最初企圖對此進行協商解決,以避免暴力衝突。

作為少數教的基督教和多數人教伊斯蘭教的教民們在前不久的埃及政治風波中表現的十分團結,因此有人認為目前的臨時政府沒有採用足夠的措施對少數教進行保護。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