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深夜強拆 居民街上抗議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訊】中國山西省大同市南郊區兩棟居民樓的上百戶住家,5月17日凌晨遭數百人持武器強拆房子,無家可歸的居民,站在大街上抗議,現場還傳出警民衝突,有居民受傷。

17日凌晨1點,位於大同市原新建南路東側的兩棟居民樓的上百戶住家被數百人手持管制刀具、鐵鍬桿、火槍、鐵斧強行闖入趕出家門,無家可歸的居民,站在雨中的大街上抗議。現場還傳出血流滿身的居民被抬出。

現場目擊者:「警察人力也出動了,南郊區兩棟樓,裡面來住著百分八十的住戶,他就強制刨這房子,玻璃打爛門窗挑了,新建南路完全堵塞了,布條就掛起來了,不讓車輛通行,警察在那兒戒嚴了,一直到晚上22點結束。」

網上消息說,這兩棟居民樓才蓋好6年,居民有產權證,但大同市長耿彥波上任後看好這裡的黃金地段,打算拆遷。

現場目擊者: 「老百姓現在很不滿,因為你拆必需得跟住戶打招呼,讓他騰出去,你再拆遷,過去大多數拆遷以後,有的五六年了還不給房子,補償甚麼也沒有,共產黨你就這樣子對待人民,我們認為不合理。」

當地居民: 「拆遷問題,條件可能老百姓接受不了,談不攏。」

據了解,南郊住宅樓因已列入大同市政府“城中村”改造規劃,被拆這兩棟樓共有120戶人家。

新唐人記者常春、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