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門抗議者加大施壓 總統府遭炮擊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業門抗議者星期五在首都薩納舉行集會,要求總統薩利赫馬上下臺,薩利赫面臨的壓力日益加大。

業門反對派電視臺報導,總統府同一天遭到砲擊,造成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受傷、國會議長受重傷,另有4名隨扈喪生。

抗議者的祈禱和集會在安全部隊的嚴密監控下進行。

一名抗議者表示他們只是舉行和平的抗議活動。

“儘管我們聽到了爆炸聲,但我們要向世界傳遞一個信息,就是我們為塔伊茲的喪生者來到這裡,我們有數以百萬的人,我們的革命是和平的。”

業門連日來發生的街頭衝突大部分是在部落軍隊和政府軍之間進行,部落軍隊星期五當天炮擊了業門首都薩那總統府,包括業門總理穆加瓦爾在內的數名政府高官及高級軍官受傷。業門反對派電視臺報導說,總統薩利赫已被炸死。另有消息源說薩利赫僅是受了輕傷,但業門國家電視臺隨即報導稱,薩利赫目前身體健康。

業門政府軍當天也對艾哈邁爾部落武裝的據點進行炮擊。

在過去十天裡,部落軍隊和政府軍在薩納街頭的衝突已經導致至少155人喪生,業門從今年一月份爆發抗議以來到目前已經有大約370人喪生,薩利赫受到的國內和國際壓力也日益加大。聯合國表示正在調查從上週日以來50人在塔伊茲被殺事件。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