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為黑老大辯護的律師李莊出獄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訊】在2009年為重慶黑老大龔剛模辯護,反被以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罪判1年半刑期的北京律師李莊星期六(6月11日)刑滿出獄。當天中午前他便回到北京家中﹔李莊表示,暫時不與外界見面,稍事休息過後將返鄉探視父母。

11號如期出獄的李莊在家人陪同下神情愉悅、氣色看起來也很好﹔搭乘早晨約8點飛往北京的飛機,不到中午李莊就已返回家中。為了避免引人注意,重慶當局安排了警力,護送李莊到機場南航航空的專門通道登機。

陳光武律師(山東晨浩律師事務所):「重慶這次不知甚麼原因,監獄裡7點就提前上班,半個小時就把手續辦好了﹔公安機關派了警車把他們護送到機場﹔9點45到了北京機場,11點20就回到家中了。」

李莊在重慶的友人擔心節外生枝,特地趕到監獄﹔記者當天中午聯繫上陳光武律師,他表示,除了李莊的家人和律師還有2位記者陪同一行6人順利回到北京。

陳光武律師(山東晨浩律師事務所):「現在就希望大家暫時先不要打攪他,他想休息一下,然後回河北去看看父母﹔不準備對社會發表甚麼說法,2-3天內不準備露面。後期監獄裡對他的待遇、生活比較照顧﹔一個是對他的情況爭議比較大,第二也想讓,比方出來可能對重慶方的映像別太壞。」

重慶當局曾在李莊即將出獄前二個月宣佈還有遺漏罪將他起訴,震驚各界﹔也引發幾十名律師成立律師關注團﹔公訴方最終以證據存質疑,撤回起訴。李莊被判入獄到出獄,過程中,在中國司法界曾引起巨大爭議,也給重慶打黑蒙上負面影響。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