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級大畢業生 退而不休努力向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3日訊】六月是鳳凰花開的時刻,桃園清雲科技大學今年有位70歲,阿公級的畢業生,這位蘇先生人老心不老,不僅在建築業有四十多年的資歷,退休後又攻讀研究所,而 且還申請近五十項的營建專利,他的好學可以說所有年輕學子最好的榜樣。

「指導老師來了! 指導老師來了!」

拿著學生證,高興跟指導老師合照,不說的話還以為這位高齡71歲的蘇爺爺才是指導教授,今年從清雲科技大學,防災科技研究所畢業的蘇先生,在營造業有四十餘年的經歷, 而且有將近50項的專利申請。

清雲科技大學畢業生 蘇洋:

「(可不可以講一下一項你的專利,你覺得最值得提出來的?) 我的專利嗎?叫做板牆構建,板牆構建就是可以做板也可以做牆,就是不用捆鐵條,不用架模板,地震來了也不會裂。」

這位蘇先生不僅是清雲科大的學生, 更可以說是這所學校的建造者,校內幾乎所有的大樓, 當初都是由他的建造公司所建,憑著他的專業技能,為青雲建下的這些大樓讓他相當的自豪。

清雲科技大學畢業生 蘇洋:

「那我們認為是研究的時候,這邊留了一公分,這邊就不會龜裂了。」

四十多年的營造實務經驗,在校內讀的又是相關科系,年輕同學分組作報告,第一個找的就是這位認真的蘇爺爺。

清雲科技大學畢業生 蘇洋:

「(你在宿舍也讀書喔?)都念啊!學校那教官在管理,準時要回去啊!」

蘇先生六十多歲離開職場卻是退而不休,本著一顆學習的熱誠,繼續完成年輕時想深造學業的心願,這位蘇爺爺成了年輕學子最好的學習榜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麥順振 郭雲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