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運超支 港議員促高官下臺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香港政府施政連番失誤,最近被揭發09年東亞運嚴重超支,有立法會議員要求調查有親共背景的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是否涉嫌挪用公款,並要求他引咎下臺。

前年舉辦的東亞運,原本預算開支是2億4千多萬港元,但實際開支高達4億2千多萬。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就東亞運嚴重超支發表報告,表示極度遺憾和感到震驚,批評當局難辭其咎。在週日城市論壇上,公民黨議員陳淑莊表示,東亞運帳目混亂問題多,曾德成應該為此負責。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陳淑莊:“曾德成到今天欠我們一個公平、公道、公開的東亞運檢討,在沒有檢討之前,又要匆匆搞亞運,好在給駁回去了,否則不知道要輸多少?”

她建議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作深入調查和檢討,否則對納稅人、贊助人以至運動員都不公平﹔並要求曾德成引咎辭職。臺下市民也很不滿,還點出了曾德成的親共背景。

香港市民:“這次完全是長官意志,德成局長應該問責下臺。”

107動力召集人何民傑:“我們德成局長做數,還要不認錯。”

香港市民:”曾德成局長和民建聯關係不知道有多麼好,現在這個局長出現這麼大問題,民建聯應該要他怎麼負責,是不是要他下臺?“

立法會帳委會副主席陳茂波表示,東亞運要修訂預算時應告知立法會,讓公眾知道開支與原本預算不同。有市民重申,東亞運已經一筆糊塗賬,香港人更應該反對申辦2023年亞運。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