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轟特首施政無能令民怨沸騰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五出席本年度立法會最後一次答問大會,他在議會內外受到民眾和議員的強烈抨擊,指其施政六年,民生政制皆無建樹,令民怨沸騰,要求他引咎下臺。

以人民力量為主的數百名市民,在立法會大樓外抗議,要求政府撤回遞補機制,並向行政長官曾蔭權投擲紙飛機。在議會內,答問大會下午三點一開始,社民連議員梁國雄和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先後向曾蔭權投擲紙飛機,被保安人員驅逐離場。

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接連抨擊曾蔭權施政無能,令民怨沸騰。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你有沒有想過你對不起香港人,你有沒有想過你做這幾年搞得民怨沸騰,你是不是應該引咎辭職。”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其實香港政制最大的漏洞,就是無民主選舉,政府自恃自己有權,就拂逆民意。在這六年之內,為何民憤會增加那麼多,你個人要付上甚麼責任,還是以後只是靠胡椒噴霧,鐵馬,手扣,索帶,去壓制民意呢?”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特首你應該知道為何這麼多人出來七一遊行,就因為你搞這個遞補機制,是衝著香港的核心價值而來,你不單剝奪我們的補選投票權,更加是連問一聲都不問。”

另外,香港大學最新民調顯示,有多達近六成市民不滿現時的民生狀況,創近十九年來的新高。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