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土安全始於保衛家園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9.11”事件10週年到來之際,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表示,美國比9.11之前變得更安全,更強大,但反恐任務是長期的,目前反恐重點已轉向美國國內。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恐怖主義不是從9.11開始,也沒有在本·拉登死後停止。”

今年是9.11事件十週年,美國的反恐戰爭也走過10年。2002年,美國將二十多個部門合併,成立了龐大的國土安全部。在此基礎上,美國從聯邦、州到地方,佈置了多層次的安全體系,大大提高了對恐怖襲擊的防範。

今年5月,發動9.11襲擊的基地組織頭子本·拉登終於被擊斃,美國也開始從新思考其反恐方向。

美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在當今,國土安全始於保衛家園。也就是說,我們都有責任保證我們的家庭、社區、商業、社交、禮拜場所安全堅固。”

今年6月底,美國公布了新的國家反恐戰略,把美國本土作為反恐的重點。納波利塔諾的講話也反應了這一點。

美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美國比9.11前更強大。”

納波利塔諾認為,美國已經從恐怖襲擊中吸取教訓,走向復興。

美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我們在自我保護的各方面都有進步。”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