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轉正損教師形象?網友炮轟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被評為“蔚縣十大傑出青年”的郭省,在沒有正式教師願意去的河北蔚縣的一個鄉村小學做了20年的代課教師,卻始終未能成為一名正式教師,只因他身有殘疾,請看雪莉的報導。

郭省從小得了小兒麻痺症,身材矮小。大寧村小學條件太差沒人去,郭省去了,並承擔了從學前班到四年級的全部課程。20年來,郭省雖然得獎無數,但工資只有540元,生活全靠村民們接濟。

村民們評價郭省:“人好,教學認真,對孩子們也好。把孩子交給他,我們都放心。”

而07年當地縣委書記卻表示郭省“轉正”會損害蔚縣的教師形象。後來蔚縣教育局長自殺,原縣委書記和縣長也因礦難和貪污受賄雙雙入了監獄。轉正的事不了了之。

 

郭省因殘疾不能“轉正”的消息,立即引起網民的關注。僅騰訊網站一天半就有30多萬人圍觀,跟貼評論有上萬人次。

有網友忿忿不平,說:“人家身體殘疾,官員心理殘疾,哪個可惡?哪個有損形象?”

 

網友“善者平安”說::“我倒覺得這老師形象高大,相比那些道貌岸然,私底下盡幹些齷齪之事的官員,這老師的形象要比他們高貴,正面得多。”

 

《生活新報》記者張貴峰表示:“如果『有損形象』邏輯成立,那麼,當年同樣身患小兒麻痺症卻連任四屆美國總統的羅斯福,一定也有損美國官員形象了;而身患肌肉萎縮症、全身癱瘓,卻長期擔任劍橋大學教授的最偉大物理學家霍金,也一定有損英國教師形象了……”

  

有個網友說:“在教師節的今天,看到這樣的事情,禁不住落淚了……”

 

新唐人記者曲明、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