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第3階疫苗明開打 陳時中:台維持不強迫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6 日訊】下周三(9月1日),中小學恢復實體上課,今天(26日)教育部宣布,高中以下教職人員,明天(27日)開始第3階段的接種。教師有沒有打疫苗,成為關注焦點。今天(26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會上強調,台灣打疫苗仍維持不強迫的政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個疫苗上面,在施打我們仍然維持是,不強迫的一個政策。」

9月1日中小學實體上課在即,教師有沒有打疫苗,成為關注焦點。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會上強調,台灣打疫苗仍維持不強迫的政策。

完全中學兼任老師:「幾乎百分之90幾以上,百分之97、98都是打疫苗的,而你沒有打疫苗。就顯得你好像不合群,或是怎麼樣,因為你沒有配合政府政策,或者大家都要特別用奇怪的眼光看著說,你怎麼沒有打疫苗。」

有教師在教育部臉書發聲:「少數老師可能會有免疫系統疾病或先天性心臟的問題而不適合打疫苗…教書能力與先天性疾病無關,但若是要強制讓未打疫苗的老師都要做篩檢,等於是給他們很大的精神壓力,要面對外界的眼光。」也有在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臉書留言:「希望能尊重每個人的權益,當初教師造冊列入第七類僅能代表是大多數教師意見,不代表每個教師都有施打意願」。

完全中學兼任老師:「只剩3個沒有打疫苗,(人事主任)然後他就語帶威脅,他就是說你最好還是打,要不然的話就是說那個很困擾,包括你就是,每個禮拜你都要去那個檢測對不對,3日內。」

另一個,一樣是打疫苗話題。總統蔡英文指示國防部,規劃入伍役男進行疫苗接種作業。媒體詢問國防部,是否會強迫新兵施打?國防部表示,會提出疫苗的需求,並且在疫苗撥發後儘速施打,但不會勉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