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入境免隔13日上路 各國旅遊防疫限制看過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台灣指揮中心,13日就要迎來邊境鬆綁,調降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二級:警示,屆時入境檢疫也將改採「0+7」免隔離措施,不少民眾躍躍欲試,準備出國旅遊。而各國也敞開大門拚解封商機,迎接國際旅客。帶您一探有哪些防疫規範。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明天(13日)的零時起,我們將全球各國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就是Covid-19的旅遊建議等級,從三級都調降為第二級。」

台灣指揮中心13日迎來邊境鬆綁,調降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二級:警示,屆時入境檢疫也將改採「0+7」免隔離措施,不少民眾躍躍欲試,準備出國旅遊。而各國也敞開大門拚解封商機,迎接國際旅客。

深受台灣民眾喜愛的日本,在週二(11日)打開國門,開放外國旅客個人自由行,不過仍需提供3劑疫苗或是72小時內陰性證明。在路上,只要能確保2公尺社交距離、不交談,無論室內或室外都可脫下口罩。

南韓則在10月起全面解封,入境前不需疫苗或陰性證明,除人多的地方,戶外也不需要佩戴口罩。在泰國已經幾乎沒有防疫相關入境限制,口罩令也完全解除,即使確診,只要是無症狀或輕症也不必隔離。要進入夏季旅遊旺季的澳洲、紐西蘭也解除了入境與大多數防疫限制。

不過入境美國仍需出示完整接種疫苗證明,加拿大10月起已全面解除入境防疫管制。在歐洲包括英國,幾乎所有國家都已取消對觀光客防疫規定,只剩西班牙沒有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前需要取得陰性證明。

台灣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仍有國際疫情,BA.5傳染力強,還是全球主流病毒株,提醒民眾出國仍要做好防疫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