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中國殯儀館前車流量創10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9 日訊】下面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衛星圖像:中國殯儀館前車流量激增

谷歌衛星圖像顯示,12月初以來,中國部分城市殯儀館前的車流量激增。其中廣州和瀋陽殯儀館的車流擁擠度,創下五到十年來新高。蘭德公司中國政策研究主任黃志環(Jennifer Bouey)對美國之音表示,她對此並不驚訝,因為按照香港2022年春天的疫情死亡率,擁有2100萬人口的北京每月將新增1萬7,000人死亡。

===

美國屢提援助疫苗 均遭中共拒絕

儘管中國疫情已近爆炸式增長,但當局仍一再拒絕接受美國提供的疫苗。據彭博社日前報道,由於擔心出現新的變異毒株及對全球經濟造成衝擊,美國已反覆通過各種渠道提出,向中國提供「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等援助,但中共當局一直堅稱,局勢完全可控,不需要援助。有防疫專家稱,人為的限制獲得外部疫苗援助,無疑造成不必要的死亡。

===

中共對社媒噤聲 封殺批評清零政策異議人士

中共當局在倉促解除三年極端封控之後,仍不忘在社交媒體上封殺批評清零的人士。微博近日發布公告稱,已處理了1萬2854起「攻擊」專家學者的事件,並對1,120個帳戶發布了臨時或永久禁言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