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將通關 陸民眾討論赴港打疫苗.港人憂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就在中國疫情爆發之際,中國及香港也將在週日(8日)恢復通關,每天開放單程6萬人互通,民眾不用打疫苗,不用再做核酸檢測,這要有兩天內的陰性證明就可放行。目前已有28萬人成功預約。此外還有中國網友開始熱烈討論赴香港自費打疫苗,也讓港人擔心醫療資源可能不堪負荷,並為香港帶來另一波疫情。

中共及港府,宣布兩地7個口岸,將於1月8日恢復免檢疫通關,單日單向各6萬人可過境,不用再做核酸檢測,民眾只需提供通關前48小時內的檢驗陰性結果即可。

香港特首 李家超(2023.01.05):「第一步的通關安排,就是在1月8日星期日開始實施,單程的人數,約是6萬人。」

中共開始全面開放邊關,但境內的疫情卻比以往都嚴重,頻傳醫療資源不足,染疫身亡者數量之多,已讓殯葬業無法負荷。香港學者對於中國疫情發展情況,並不樂觀。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高本恩(Ben Cowling):「很可能將有100萬人或更多人,今年冬天在中國死於COVID。」

雖然港府強調,不會為短期來港的非香港居民免費接種公費疫苗,但香港民意研究所發布民調,指出香港有四分一非民主派支持者,不滿防疫政策及全面通關。港人不僅擔憂疫情燒至香港,也擔憂中國人湧進香港付費打疫苗,搶藥物和醫療資源,因此在香港當地也出現排隊打疫苗、買藥物自保的情況。

香港居民 Peter Wong:「我很害怕,因為據我所知,大陸爆發了非常嚴重的 COVID 疫情。據我所知,會有很多大陸人不惜花錢來香港打疫苗。那時會很擁擠,所以我還是早點來這裡打疫苗吧。」

目前在微博上,已經有許多中國網友,紛紛發文表示要到香港打復必泰的二價疫苗,這種現象也側面顯現,中國人對於中共政府推的科興、國藥疫苗,並不信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