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令有望11月鬆綁?指揮中心擬分階段放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日前指揮中心宣布將放寬檢疫政策,入境檢疫由「3+4」鬆綁為「0+7」,指揮中心現在也正研擬,在自主防疫的7天中只要是快篩陰性,包括醫護人員在內,就可以返回工作崗位。另外,指揮官王必勝在週刊專訪中透露,最快11月會檢討口罩禁令,擬分階段放寬。王必勝今天下午視察桃機時表示,會等疫情達到社區低度流行時,才會鬆綁口罩政策。

台灣入境檢疫將在10月13日由「3+4」鬆綁為「0+7」,這讓許多民眾都已經開始規劃出國旅遊的行程,但不少醫護人員還是有疑慮,關心新制上路後他們是否也能出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如果順利的推行這個0+7之後,我們事實上已經有在規劃、研擬就是說,回國之後的這個自主防疫的7天當中,只要是快篩陰性,就可以跟其他民眾一樣回去上班,那這個上班的場所,當然就包括在醫療院所這個部分。」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很多醫護人員不敢出國,主要是因為醫院人力的考量,及回來後需要接受居家檢疫不能回去上班,醫護人員出國返台後的自主防疫期間,只要快篩陰性就不會受到其他額外的限制。而羅一鈞也針對口罩政策做出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暫時不會針對口罩這個部分,在這個未來幾週,做比較大規模的一個調整,那後續會再看整個疫情的走向,以及就是說我們開放0+7之後,國內的防疫一些變化,再來做適時的檢討。」

另外,針對與確診者同住家人隔離措施,不論疫苗接種情形一律改為「0+7」的部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一直都在討論中,會與入境檢疫的「0+7」方案脫鉤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