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當局鎮壓引更多示威 美:倒臺可期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訊】敘利亞當局繼續血腥鎮壓國內民眾,在近3天內就逮捕了3千多人,而且還對國外異議人士進行恐嚇威脅,更激起了國內更多的反政府示威。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表示阿薩德政權的暴行已失去民心,倒臺指日可待。

阿薩德政權對內暴力鎮壓日漸升級。政府軍在拉斯坦鎮與倒戈軍人發生激烈衝突,在動用坦克和轟炸式直升機奪回控制權後,挨家挨戶進行搜查,3天內就拘捕3千多人。

大赦國際稱敘利亞政府還對境外的異議人士進行攝影留檔和直接威脅。他們記錄的案件涉及來自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智利、西班牙、瑞典、英國共8個國家30多名活動人士。這些人有的失蹤,有的被關押,有的甚至遭受酷刑折磨。

與此同時,敘利亞各地繼續爆發更多示威。4日,德拉市數百民眾呼籲廣大阿拉伯世界對敘利亞政府的暴行不要再沉默。前一天,伊德利卜市和哈拉斯塔市的示威者也抗議當局對境外異議人士的騷擾和威脅,表示“沉默的時代已經過去,恐懼的王國已經崩塌”。

美國防部長帕內塔3日在以色列表示,阿薩德在殘酷鎮壓人民,殺死至少2,700人後,他已失去民心,也失去了執政合法性,他的倒臺只剩時間問題。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