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撤軍協議 敘利亞當局持續鎮壓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星期二(11月8號),網站上公布的一份私人錄像顯示,敘利亞當局正在敘利亞第三大城市霍姆斯展開猛烈的武力鎮壓。當天,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表示,過去的8個月中,已經有3500人死在敘利亞政府的砲火之下。

從錄像的畫面上,能夠看到發生在霍姆斯(Homs)的砲火攻擊。當地居民表示,政府派出軍隊在週一(11月7日) 進駐城市並加強了對該地區的控制。目擊者稱有上千名士兵進入了城市的巴巴阿穆爾區(Bab Amro)併進行了掠奪。由於敘利亞政府禁止外國記者進入,目前外界很難確認局勢的最新進展。

敘利亞政府剛剛在11月2號,跟阿拉伯聯盟達成了停止暴力的協議,協議中包括從發生抗議的城市撤軍,釋放囚犯以及與反對派會談等內容,但敘利亞人權組織沙瓦西亞(Sawasiah)說,在協議簽署後的一星期裡,至少有100人在霍姆斯,死於敘利亞當局的坦克攻擊。

在持續鎮壓的同時,敘利亞政府像征性釋放了500名政治囚犯並宣稱自己已經部分執行了協議。對此,阿拉伯和西方國家對敘利亞當局表示了失望,卡塔爾總理已經呼籲阿拉伯國家本週再次舉行會談,法國外交部長則稱表示敘利亞正不幸地面臨來自當局的新一輪的鎮壓。

新唐人記者白蘭、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