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談判走入法庭 前途未卜難獲同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6日訊】喜歡看美國NBA職籃的觀眾,應該相當關心下面的這則新聞。美國NBA職業籃球聯盟的球員工會,14號宣布拒絕接受資方提出的最後方案。自此,勞資談判正式破裂,勞資雙方隨後都表示將實行法律程式起訴對方。有分析認為,不僅NBA整個賽季恐怕將徹底取消,一旦開始打官司,整個聯盟的未來都將變得更加難以預測。

這次NBA勞資談判已經耗時兩年,但最後仍然以破裂終局。不但球員工會宣布進入解散程式,勞資雙方都表示將訴諸法律維護自己的利益,而球迷們望穿秋水,等待賽季可以恢復的轉機,也變得更加渺茫。

有分析人士表示,這場官司結果難料,有可能法官會宣布廳外和解把雙方拉回談判桌,但也有可能讓聯盟陷入曠日持久的法律程式而無法運作。

ESPN評論員威爾本(Michael Wilbon)認為,儘管球員和老闆始終互相指責,但從整個世界的經濟形勢看,恐怕大多數人很難認同他們為了如何瓜分高達40億美金的利益談了兩年卻沒有達成任何結果的事實。球迷們不但不願意接受沒有比賽看的狀況,他們在心理上也很難同情勞資雙方的任何一方。

勞資雙方究竟為何談判破裂至今沒有完全確切的結論。目前最普遍的說法是球員工會無法接受資方開出的對半分成的條件,因為之前球員的工資占整個聯盟收益的57%。

新唐人記者 於淼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