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國會講話 對解除歐債表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5日訊】德國總理梅克爾周三向國會表示,為保全區域貨幣,即便要好幾年才能達成,財政聯盟,是歐元區成員國無法回頭的目標。儘管梅克爾對英國否決修改歐盟條約感到遺憾,但她強調,「至少」歐元區 17 國另立的新約,將是根除債務危機一大步。

義大利星期三標售5年期公債,殖利率創下歐元上路來最高,達6.47%,與德國呈現兩極走勢;歐元也首次跌破1.30美元關卡,顯示投資人對峰會協議信心不足。

當天,梅克爾(AngelaMerkel)對德國聯邦議院發表了講話。

她指出,如果各國政府表現出耐心,並執行重振計劃,歐洲將會從危機中走出來,而且會變得更強大。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深信,只要我們有充分的耐心和耐力,只要我們不被逆境打倒,只要我們繼續走向一個財政穩定的聯盟,只要我們成為一個真正完善的經濟和貨幣聯盟,就如我從危機之初強調的,目標就一定能夠實現:歐洲不僅能夠克服危機,還將以更強大的形象走出危機。」

她還表示,歐洲的機會大於危機,歐洲當代領導人的責任就是利用這些機會。

梅克爾同時反駁英國將會在歐洲遭到孤立的說法,她指出,英國還是關鍵成員國。

德國總理 梅克爾:「雖然我也對英國沒有加入我們的行列表示遺憾,我也一直對英國在20年前選擇不加入歐元區表示遺憾,但是我毫不懷疑,英國在未來仍是歐洲聯盟的重要成員。」

她表示,英國在貿易範疇,以及應對氣候變化方面,仍有很大貢獻。

這是在歐盟峰會,英國反對修訂或局部重寫歐盟規章──《里斯本條約》(Lisbon Convention)後,梅克爾試圖修復與英國關係的最新嘗試。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