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大罷工 公共交通癱瘓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比利時三個主要工會為反對政府的養老金改革,舉行24小時大罷工。星期四(12月22日)當地公共交通系統陷入癱瘓。

24小時的罷工從格林威治標準時間星期三(12月21日)晚間9點開始,包括公交服務、醫院、學校和政府大樓等部門的工人加入了罷工行動。

比利時國內和國際旅行的主要交通樞紐布魯塞爾米迪車站(Gare du Midi),星期四早上顯得冷冷清清,保安人員擋住了通往大廳和站臺的入口。

雖然大多數當地居民事前知道有罷工,但對許多國際遊客來說卻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由於公共汽車、電車和地鐵停駛,許多人不得不依靠朋友或親戚把他們送到車站、機場。

法國遊客格拉濟耶拉:「我需要坐車到沙勒羅瓦機場,搭乘瑞安航空(Ryan Air)的班機,這是麻煩的開始。而我不是這裡的人,我來自法國,所以我不得不靠朋友開車送我到布魯塞爾,另一位朋友今天上午送我到車站。」

比利時的新政府正試圖提高工人的退休年齡,作為減少公共部門赤字的緊縮措施。

但工會抱怨,養老金改革讓工人為較低的養老金工作更久。

星期四的罷工,意味著聖誕節的前幾天沒有倫敦至布魯塞爾之間歐洲之星的服務。阿姆斯特丹和巴黎之間,以及比利時和德國之間,通過布魯塞爾的高速列車服務也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