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源治返台開班 激發選手潛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5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支援體委會的「棒球振興總計劃」,前旅日棒球投手郭源治將回台指導台灣青棒選手,4日郭源治拜會體委會主委戴遐齡,郭源治說,他發現台灣的棒球選手擁有很好的天賦,卻很容易受傷,他希望在課程中,將自己多年棒球生涯的心得與經驗分享給後輩,讓台灣的棒球運動,走出自己的風格。

還記得郭源治嗎?已經退休多年的前旅日棒球投手郭源治,應「棒球振興總計劃」邀請, 就要在台灣開辦「青棒投手教室」講習。希望將自己多年的棒球經驗,回饋給家鄉。

旅日棒球名將 郭源治:「我離開台灣棒球已經十多年了,但始終沒有忘記台灣的棒球,我是在日本這幾年裡面,我一直在研究台灣的棒球,我應該如何去改變他,我是一個投手出 生的人,因為球要強投手很重要,我希望先栽培投手,有更好的投手的話,去刺激打擊,這樣的話這個球隊才會強。」

郭源治表示,台灣有很多投手擁有非常好的天分, 但卻很容易受傷,他希望利用這次機會找出問題,把小選手的潛能激發出來,因材施教,為台灣培養真正好的投手。

旅日棒球名將 郭源治:「我當一個棒球選手裡面,我不是把我的東西給他,我要把他的條件,天分啟發出來才是我要做的事,並不是把我的東西全部給他而已,我最大的目的就是把很好的選手,把他們很好的天資能夠調整的更好,啟發出來,讓他們到國外去不要在受傷。」

郭源治青棒教室分成兩梯次授課, 30多位來自台灣各地在校菁英投手有機會接受郭源治的指導,也希望台灣棒壇,能出現更多優秀的投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