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委託第三方調查在華血汗工廠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大陸的富士康幾乎負責製造美國蘋果公司所有產品配件,然而長期以來,蘋果卻因為富士康的工作條件備受外界指責,近日,蘋果公司委託美國公平勞工協會,對它的供應商工廠展開調查,其中包括深圳和成都富士康工廠,審查的結果將於下個月公布。

美國公平勞工協會的調查小組,週一上午已前往2010年傳出13名工人跳樓的富士康深圳廠,展開調查審計,調查問題包括員工的工作時長、薪水、安全和健康保障等。

深圳富士康離職員工:“即便是他們真正來到富士康來調查,他們根本調查不出實際的情況,以前跳樓跳得最兇猛的時候,那好多媒體介入,也是到富士康去調查,但是他們(富士康)從高層往低層壓,根本你根本就採訪不到真真切切的一個實際情況,這是我親眼見到的”

廣東惠州市龍溪鎮富士康,去年12月21號下午發生一起跳樓事件,事後官方封鎖消息,跳樓受傷的員工及在網上披露消息的員工,都遭到拘留。

龍溪富士康離職員工:“他(跳樓工人)就是工資沒拿到,飯堂那個飯卡他也不能刷卡,就是沒飯吃沒辦法;當地政府好像是跟富士康一夥的那樣,就是你報警啊、打勞動局(電話)啊,他反而會抓你去坐牢”

2012年的元旦清晨6點,山東煙臺富士康一名年輕工人從四樓墜下死亡。

煙臺富士康離職員工的父親:“就我姑娘講,他們一般(工)人的思想壓力大造成的,她說:去年我也有這個(跳樓)的想法;(富士康)基本工資是不太高,在一個他們好像有個流水線好像有毒,一個是身體不健康”

英國《獨立報》14號頭版報導,美國蘋果公司承認在華“血汗工廠”存在侵犯人權問題。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創辦人劉開明強調,資方應該把工人當人尊重,而不是賺錢工具。

新唐人記者熊斌、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