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救援敘傷員 進展艱難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國際紅十字會26號從被敘利亞政府軍所圍困的霍爾姆斯市,轉移出七名受傷者和20名婦女兒童,並將在週一繼續救援活動。但是目前政府軍仍然沒有對紅十字會所提出的每天為人道救援停火兩個小時的要求做出回應,紅十字會的工作進展艱難。

國際紅十字會駐大馬士革發言人達布克(Saleh Dabbakeh):“我們成功的解決出7名受重傷的人員,他們馬上需要進行醫療處理。他們被送到附近的醫院裡。雙方在這家醫院有協議。同時,我們還轉移出20名生病的婦女和兒童,所以一共27人。”

達布克還表示,紅十字會將在週一繼續進行救援,最終所有達到的目標是和敘利亞政府達成人道救援的停火協議,這將使很多人得救。目前阿薩德政府還未對這個要求做出回應。

政府軍對霍爾姆斯市的圍困,使數以千計的人在城內無法安全離開。兩名西方記者幾天前在炮火中喪生,紅十字會目前還無法進入霍爾姆斯市的巴巴阿莫(Baba Amro)地區,以解救另外兩名受傷的西方記者。有當地居民表示,巴巴阿莫地區已經斷水斷糧三天了。

與此同時,國際社會不斷加大對敘利亞的壓力。

正在摩洛哥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克林頓,星期天重申了要求敘利亞保安部隊停止對反阿薩德政權人士血腥鎮壓的呼籲。

在與摩洛哥外長奧斯馬尼聯合舉行新聞發佈會上,克林頓還呼籲敘利亞商界停止對阿薩德的支持。

土耳其外長星期六在伊斯坦布爾召開的調解敘利亞衝突的國際會議上,要求聯合國對此採取干預措施,並強烈譴責莫斯科和北京對聯合國安理會的動議給予了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