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提十八歲可結婚 理由雷人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訊】近日在中共兩會上,廣東人大代表黃細花表示,現行法定結婚年齡太高,導致“剩男剩女”、高齡產婦和未婚同居等現象,她將在兩會上提交建議,將法定婚齡降至18週歲。這項議案在網上受到熱議,但大多數網友認為,黃細花提案的根據錯的離譜,愚蠢雷人。下面請看雪莉報導。

黃細花提案在搜狐微博上一天就有28000多條評論,大多數人認為提案依據的因果關係實在荒謬。

有網友調侃說:“按這個邏輯,為了防止剩男剩女應該實行娃娃親,為了防止早婚,應該規定48歲以後結婚。”

 

一個浙江金華網友(馬語驢雲)認為:“不是結婚年齡的問題,是價值導向出了問題。媒體宣傳的都是豪車豪門豪嫁。攀比風,好逸惡勞的社會風氣,富豪們拋妻棄子的,都開始找下一代做新的伴侶。那麼同齡的女性當然機會就少很多,笑貧不笑娼的社會風氣,所以剩男剩女多。”

 

有北京網友感嘆道:“誰想剩?房買不起,工作不穩定,老了沒有保障。這些問題有人解決嗎?”“結婚遲是因為沒有經濟基礎!(啊)”

   

武漢網友(華老濕)表示:“離婚的多少請不要往十八歲上賴,要賴只能賴現今的世道,全國一盤棋全體向錢看,道德淪喪。所致與歲數無關,狼筋扯到狗腿上,豬馬牛不相及。”

 

也有很多網友質疑代表的資格和議案的質量:“為甚麼代表年年是他們,他們能代表甚麼誰?誰在代表十三億勞苦大眾?”

有網友說,人民大會堂裡坐著的沒有一個是人民的代表,你信嗎?反正我信了。

更有人諷刺說:“好啊,以後有錢老男人的車不是等在大學校門而是排在高中校門了。老牛吃嫩草的機會來了。”

 

新唐人記者雪莉、曲明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