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炫富出席 兩會成最富群體大派對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共兩會代表貴氣逼人的穿著打扮,最近成了記者鏡頭的捕捉焦點,中國網民形容這是世上最富群體的大派對。

在兩會期間,身兼人大代表及恆大地產集團主席的許家印,腰上標誌性的大H,讓他在微博上爆紅,被封為「愛馬仕」哥,江澤民時代被民間戲稱國母的政協委員宋祖英,一身穿皮草、手戴24萬伯爵手錶也相當吸睛,代表們手上拿的、身上穿的、腳上踩的,都要價不扉。

據大陸媒體近日披露,今年兩會有156名代表的公司,市值加總將近6.4萬億元;日前外媒也報導,中共人大最富有的前70人,資產加總為美國全部高官資產的12倍。有媒體評論,所謂“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就是官商勾結、權錢交易,是權力與財富的珠聯璧合。

胡耀邦智囊阮銘:「從天安門屠殺以後92年以來一直是這樣,共產黨就靠他們(資本家)支持的啊,對共產黨有利對人民當然不利的,就貧富懸殊嘛,現在共產黨跟資本家坐在一起嘛」

東南大學衛生法學研究所所長張讚寧則指出,從現在兩會代表的名額來看,多的有錢的企業家,卻看不到能為民眾說話,具有真正工人背景的代表,他認為這是個問題。

東南大學衛生法學研究所所長張讚寧:「從這個代表人數來看,我想農民工的代表啊,真正純工人的代表啊,在兩會中好像還沒有發現相關的名額吧,真正工人的名額太少了這個也不正常。」

兩會代表炫富出席,引髮網民熱議,有民眾說:這無疑這是一次世上最富群體的大派對。中國勒泰地產集團經理袁棟也在自己微博上表示:「天朝的『兩會』,真是奢侈品牌的集中發佈會,頂級品牌的新產品紛紛亮相,不知這是政治的大會,還是時尚的基地!」。

新唐人記者徐風、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