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人代張明渝 兩會期間「被失蹤」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實名舉報重慶金融界名人翁振傑與王立軍勾結,的重慶人大代表張明渝,7號下午在微博發出緊急求助訊息,稱重慶方面來了4個人將他限制,目前他對外公布的手機號碼已經打不通;有消息指出是薄熙來下的命令,而薄8號也沒有出席兩會,這更引發外界種種揣測與聯想

重慶人大代表張明渝,多次公開舉報重慶金融界名人翁振傑受賄涉黑事實,但效果不彰;有消息指出,他預備在兩會上公開翁勾結當時的公安局長王立軍威脅恐嚇自己的錄音材料。

3月7號下午,他在微博中發出求助訊息稱,他在位於北京亞運村的公寓,遭到來至重慶方面四個人的限制;消息發出立即受到關注,不到一小時就被轉發上千次。

隨後,署名大尉張的網友發帖稱:「已經確認,重慶巿人大代表張明渝,被四名警察從北京住處帶走,具體原因不詳。」

8號,本臺記者撥打張明渝公布在微博上的手機號碼,發現已經關機。在他的微博上,一個代發訊息稱其還未脫離危險。

張明渝究竟甚麼原因被抓?目前引發外界揣測,據博訊網的說法,這與他揭露原重慶市常委稅正寬的真正死因有關,因而遭到薄熙來親自下令秘密抓捕。

8號,重慶市公安局及公安局政治部人員,對張的下落都表示不清楚。

記者:「我們想知道張明渝被關在哪裏?」

重慶市公安局:「這個我們不清楚。」

據了解,重慶人大代表同時也是同創集團董事長的張明渝,與現任西南證券、重慶三峽銀行、益民基金三家金融機構董事長,同時擔任重慶國際信託公司首席執行官的翁振傑,有著利益上的糾葛,目前關於張遭秘密抓捕的實際原因,還不清楚。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