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價格高漲 威脅奥巴馬連任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在3月12號(星期一)的一項民調顯示,隨著汽油價格的上漲,美國民眾對奥巴馬的經濟政策越來越不滿。經濟問題,特別是石油價格問題似乎已經成了奥巴馬成功連任的攔路虎。

面對著飛漲的油價以及不確定的國家財政未來,美國民眾對奥巴馬經濟政策的不滿,越來越強烈。《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的最新民調顯示,50%的美國民眾對奥巴馬的經濟表現強烈反對,創下民調史上的最高點。

在各類經濟問題中,和大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石油價格,最讓民眾不滿。有65%的人表示對奥巴馬的處理方式不滿,其中有52%的人稱強烈反對歐巴馬的石油政策。僅僅有14%的人表示強烈支持。

而共和黨也緊緊抓住這一點,提出口號“汽油價格在歐巴馬任期內翻了一番”,動搖選民對奥巴馬的支持。如果美國民眾的荷包繼續由於油價而縮水,這句口號將會非常具有殺傷力。

倫德伯格11號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在過去的2個星期,每加侖自助加油的常規汽油價格,上漲了12美分,目前全國均價為每加侖3.81美元,其中洛杉磯最高,達到每加侖4.35美元。倫德伯格的分析人士表示,除了國際原油價格的因素外,西海岸煉油廠的維修也導致了油價上漲。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