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腐官員日增 大陸體制無法監督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近日,大陸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向人大會議報告,公布2011年審結的貪污賄賂、瀆職犯罪案件達2.7萬件,判處罪犯2.9萬人。其中涉犯罪的縣處級以上官員2,524人。分析人士認為,中共官場貪污腐敗現象越來越嚴重,是因為在現有體制下無法對官員進行真正的監督。

大陸「天網」負責人黃琦認為,在大陸現有體制下,中共對他們的官員只是實行所謂的黨內監督,而實際上是官官相護。揭露貪污腐敗的民眾反而遭到當局的各種迫害。

黃琦:「在中國官場上存在的最大問題,還是一方面民眾沒有辦法進行監督,二方面就是官官相護。」

大陸《都市時報》總結出2011年落馬貪官的「十最」:如任職最短貪官,炒股賺錢最多、房產最多、涉黑最深貪官等等。

黃琦指出,中共所進行的反腐敗,只是一種內鬥的工具。有一些暫時受到的處分的官員,不久就官復原職,更加助長了貪官的滋生。

黃琦:「他們所謂的反腐,往往是一些黨內權力鬥爭過程當中,做為爭權奪利的一個手段而已。如果說一個官員他出現了問題以後沒有得到有力地懲罰的話,必然會讓大量的官員群起而效之,最終造成社會官場的失控,造成大量的官員貪贓枉法。」

現在不僅貪官越來越多,而且所謂吃皇糧的公務員人數也在快速增長。四年前全國有公務員六百萬人,現在已增加到一千萬人,平均每年增加一百萬。有些鄉鎮的官員就有幾百個。有些地方政府的秘書長高達十幾人,每人都配有房子和汽車。全國每年的「三公」消費,公款吃喝、公車及公費旅行,超過萬億元,而這些花費統統都要老百姓買單。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