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託勒姆贏兩州 羅姆尼扳回夏威夷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3月14日星期三,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參選人提名戰,在阿拉巴馬、密西西比以及夏威夷州的選舉結果出爐。桑託勒姆連下兩城,羅姆尼贏了夏威夷,扳回了一些選票。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參選人初選戰情激烈,桑託勒姆星期二在阿拉巴馬以及密西西比兩州險勝。

桑託勒姆拿下阿拉巴馬州35%選票,金里奇拿下29%屈居第二,羅姆尼以28%位列第三。

密西西比州選情同樣激烈,得票接近,但羅姆尼顯然也不敵位列第二的金里奇。

分析師認為,儘管金里奇表現強勁,但很可能最後還是得讓位,變成桑託勒姆對上羅姆尼一對一的局面。不過,金里奇不甘示弱的表示,他會繼續拼到初選結束為止。

桑託勒姆說,現在是保守派團結一致的時候了,這樣共和黨才能在11月大選中應戰奧巴馬。

目前位居第四,來自德州的議員保羅在兩州都沒有競選活動,只有個位數進帳的他已經遠遠落後其他參選人。

羅姆尼在夏威夷選戰中以45%的選票贏回了一些面子,使他暫列第一的選舉人票再度進帳。

至目前為止,羅姆尼已贏得454張選舉人票大幅領先其他參選人,桑託勒姆217張票窮追在後,金里奇107張,保羅47張暫時墊底。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