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PK羅姆尼 經濟問題是關鍵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根據華盛頓郵報和ABC新聞的最新民調,美國民眾對奧巴馬的支持依然超過共和黨熱門候選人羅姆尼。不過經濟政策,特別是控制高漲的汽油價格,確實是奧巴馬尋求連任不可忽視的問題。

這份民調顯示,奧巴馬獲得了51%的民眾的支持,超過羅姆尼7個百分點。並且奧巴馬在親和力方面有著明顯優勢,有64%的受訪者認為奧巴馬比較友好,討人喜愛,而僅有26%的人選擇了羅姆尼。奧巴馬依然在女性選民中更受歡迎。

不過今年大選,經濟問題是關鍵。在這方面,奧巴馬和羅姆尼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47%的人認為羅姆尼在處理經濟問題上更勝一籌,43%的人投給了奧巴馬。而在創造就業方面,46%的人認為奧巴馬做得更好,43%的人認為羅姆尼會更好。兩人的差距都在誤差範圍內。

汽油價格可能是最讓奧巴馬頭疼的問題之一,根據民調,僅有28%的人對奧巴馬控制汽油價格的政策表示滿意。隨著夏季旅遊季的到來,汽油需求量也將繼續增加,高油價也許會讓更多的美國民眾荷包消瘦,從而引發更多的不滿。

其他關鍵問題,比如外交政策方面,奧巴馬得到了53%的人的認同,超過羅姆尼17個百分點。而在減赤方面,51%的人相信羅姆尼會做的更好,奧巴馬落後了14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