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旱農業傷 歐巴馬羅姆尼競選攻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4日訊】持續高溫大旱,重創美國農業。目前已有31州1369個縣被確定為受災區。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將以1.7億進行援助,同時批評競選對手刪減農業預算,而羅姆尼則是繼續砲轟歐巴馬在醫療等政策上過多經費投入,將影響美國競爭力。

美國農業受到持續高溫及旱災重創,美國總統歐巴馬13日在愛荷華州進行競選活動時表示,美國農業部將購買1.7億美元的豬肉、羊肉、雞肉以及魚肉,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歐巴馬在演講中敦促國會通過農業法案,為受災牧場主和農場主提供救濟。並批評最近剛加入羅姆尼陣營的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萊恩,大幅削減農業法案預算。

美國總統 歐巴馬:「現在愛荷華州的鄉親在這裡,我們正在遭受5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不幸的是,現在太多的國會議員阻止農業法案過關。因此,如果你碰巧看到眾議員萊恩,告訴他農業法案對愛荷華州和農村社區有多重要。」

而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則是在佛羅里達州競選活動中,對萊恩的改革進行辯護,同時抨擊歐巴馬醫療保險計劃,並指責歐巴馬不實的競選廣告宣傳。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羅姆尼:「總統的競選活動已使出非常不尋常的戰術。這是扭曲,這是欺騙,它的不誠實,削弱了總統辦公室團隊的力量。而我們,則是著力在如何保持美國的強大,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平衡預算,解決住房問題。」

羅姆尼近日打破傳統,選擇專精財政、同性質高的萊恩搭檔,為美國總統大選投下變數,未來農業法案預算及醫療保險改革也將成為雙方的攻防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