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是狂!這樣評價卡斯楚之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7 日訊】古巴前獨裁者斐代爾˙卡斯楚過世,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與總統歐巴馬都針對卡斯楚的死發表聲明。不過,雙方對卡斯楚的歷史定位和 美古政策 有著顯著差異。

古巴前獨裁者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在25號過世,終年90歲。消息傳出後,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發聲明表示,「歷史將會記錄並且評價這位人物對身邊與世界造成的諸多巨大影響。」

時任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 (2016.9.16):「所有歐巴馬對卡斯楚政權所做的讓步,會透過行政命令執行。這代表,下一任總統,可以把它撤銷。我會這麼做,除非卡斯楚政權達成我們的要求。不是我的要求,是我們的要求,你們知道我們要求的是甚麼。這些要求包括古巴人民要有宗教自由和政治自由,還有釋放政治犯。」

曾在今年九月在邁阿密舉行競選活動表態,會要求卡斯楚政權釋放政治犯的美國下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在推特發文,說「斐代爾˙卡斯楚死了!」(Fidel Castro is dead!)並在臉書寫到,「今天,世界標誌了一個殘忍獨裁者的逝世,他壓迫他自己的人民將近六十年。」並說「希望很快能有一天看見一個自由的古巴。」

卡斯楚死訊傳出後,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大量古巴裔居民,上街舉行慶祝活動。

古巴裔美國居民赫爾南德茲:「(他的死)帶給我們很大的喜悅,期待有一天我們能夠徹底自由。」

古巴裔美國居民洛佩茲:「這不是慶祝一個人的死亡,而是慶祝他的死所代表的意義。這對我的國家是一個時代的結束,那是一個黑暗的時代。」

1959年,斐代爾˙卡斯楚掌權之後,古巴人逃到邁阿密、坦帕、新澤西等地。現在,斐代爾˙卡斯楚逝世,而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先前也曾表態,將在2018年結束任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