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川普白宮會面 肢體語言透露玄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美國大選結果底定的第三天,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候任總統川普,在白宮會面,開啟政權交接第一步。 歐巴馬說受到川普態度鼓舞,川普也稱讚歐巴馬是好人,不過,事後許多外媒分析兩人肢體語言,有不一樣解讀。

剛剛贏得大選的川普週四來到白宮,與歐巴馬總統舉行了長達一個半小時的會晤。首次會面,並沒有外界預想的尷尬。

美國總統 歐巴馬:「在接下來的兩個月,我的首要任務就是盡力促進過度交接,確保我們的候任總統取得成功。讓我很受鼓舞的是,候任總統樂意與我的團隊就這個偉大國家面臨的許多問題進行合作。」

歐巴馬說受到川普鼓舞,川普則稱讚歐巴馬是好人,期待能與在諸多問題上進行更多探討。

美國候任總統 川普:「我非常期待能在將來與總統合作,包括聽他建議。他向我介紹了面臨的難題,還有極?成功的經驗,以及已經達成的非常重大的成就。因此,總統先生,同你會面是我極大的榮幸,我期待著未來能與你多多見面。」

不過,有外媒分析兩人肢體語言,說川普雙手的擺放位置類似「向下祈禱」的手勢,代表他內心躊躇、緊張。但也有外媒說,手指尖塔形狀早是川普「招牌動作」,這代表「自信」,即便「塔頂」往下也強而有力。

至於歐巴馬,外媒認為,歐巴馬罕見將手臂支撐在大腿上,可能代表「非常疲累」;或是想表達「我仍然在你之上」。

新唐人華府記者 王凱迪:「除了川普會晤歐巴馬,副總統當選人彭斯也與拜登舉行了會面。川普還與彭斯一起前往國會,會晤眾院議長瑞恩和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 」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