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辯論 專家民眾齊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4日訊】美國總統競選辯論會3日晚上舉行,雙方就減稅、醫療及政府角色等議題進行攻防。觀察家認為整場辯論雙方平分秋色,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民調顯示,67%選民認為羅姆尼贏得這場辯論,只有25%認為歐巴馬表現較好。

兩邊陣營自選戰開打以來,第一次同台辯論,正如外界所預料,羅姆尼採取主攻策略,歐巴馬則顯得相當保守。

柏魯克大學教授 博德謝爾(Birdsell):「兩個候選人都有很好的表現,也沒有犯下嚴重的錯誤,也都按照選戰既有的方向在走。」

美國民眾對這場辯論相當關注關注,紐約市立大學柏魯克分校就有100多名觀眾聚集觀看。

學生 歐布蓮(Camille O'Brien):「總統歐巴馬跟以往一樣,口才了得,但老實說,他應該表現得更好。」

學生 仙德斯(MICHAEL SENDERS):「我對羅姆尼的表現印象深刻,我喜歡他在辯論中的霸氣,以及他在許多討論議題上的攻勢。」

華盛頓DC的居民也紛紛湧向當地的小酒館觀看總統大選的首次辯論。小酒館邀請當地居民前來支持他們的候選人,推出分別代表兩名候選人的兩款最新美酒。

華盛頓DC民眾 多甘:「這兒是最好的地方,能與住在附近的居民一起觀看,可以了解大家的想法,他們喝的美酒取決於他們支持誰。」

華盛頓DC民眾 布萊克威爾:「我覺得這場辯論不錯,也很有趣,兩人的政見已經在那裡了,雖然我希望有更多的具體做法,但我認為總體上已經很好了。」

羅姆尼在辯論中強調,政府強力介入的結果,惡化了就業機會,讓失業率達到百分之8.1。CNN與ORC合作的民調顯示,67%選民認為羅姆尼辯論中表現較好。

分析家表示,羅姆尼火力全開,氣勢蓋過歐巴馬,而歐巴馬並沒有對羅姆尼的攻擊做出強力反擊,也表現出自信輕鬆的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