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又失言 選情恐受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9日訊】距離11月6日美國總統大選不到50天,美國自由派雜誌《瓊斯夫人》網站,曝光了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在一場私人募款餐會上,直言47%支持歐巴馬的美國人只想依賴政府,那不是他要關注的人群。影片內容隨即成為兩黨總統候選陣營的攻防焦點。

自由派雜誌《瓊斯夫人》(Mother Jones)網站17號公布的影片中,只看得到右上角羅姆尼(Mitt Romney)在發言時的頭部,其他一片模糊。

影片中羅姆尼直言:「有47%的人無論如何都會把票投給總統(歐巴馬)。這47%支持他的人,依賴政府,認為自己是受害者,政府有責任照顧他們,認為自己有權利獲得健保、糧食、住宅等任何你說得出來的福利。他們無論如何都會把票投給現任總統。因此我的工作不是去掛念那些民眾。我永遠無法說服他們。」

針對曝光的發言,羅姆尼在星期一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不過他並沒有否定影片中的言論。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羅姆尼:「我的觀點有助於這個國家,不是以政府為核心,而是自由的,自由人、自由企業、由消費帶動的自由市場,這將為我們、為下一代,建構出最強大的經濟體。」

星期二,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針對羅姆尼的發言指出。

美國白宮發言人 卡尼:「當你做為一個美國總統,你是所有人的總統,而不僅僅是投你一票的那些人的總統。你們都聽過總統(歐巴馬)說了很多次,因為他深信這一點,我們共同面對一切。」

美國白宮發言人 卡尼:「總統(歐巴馬)當然不認為,男人或女人獲得社會保障是不負責任或受害者;學生是不負責任或受害者;也不認為中產階級所支付的稅額過低。相反的,你總是可以聽到他開闊的論點,我們必須為了這個國家面對一切。」

上週末最新的民調顯示,歐巴馬以49%的支持率,小贏羅姆尼3個百分點,這個星期羅姆尼陣營還將公布詳細且具體的政策計畫,在距離11月6日美國大選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不知是否能夠挽回更多的選票,和降低失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