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傾盆大雨 上班交通亂糟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2日訊】這場大雨也打亂了台北市交通,台北捷運松江南京站一早出現大片積水,20幾名站務人員從七點多就開始清掃,市區主要路段全都出現大塞車,許多上班族怕遲到乾脆直接搭計程車上班,只是沒想到費盡千辛萬苦趕去上班,結果台北市政府竟然在九點半宣布停班停課。

一場傾盆大雨讓捷運松江南京站冒出大片積水,20幾名工作人員從上午七點多就開始拿著拖把、畚箕不斷清掃。

清潔人員:

「(幾點開始掃的?)我九點才上班,來的時候就看到大家在掃了。」

水桶接了一桶又一桶,但積水就是掃不完,通勤族出站都要放慢腳步就怕濺濕鞋子,積水哪裡來?可能是沿著管線流到大廳。

上班族:

「坦白講當然有點離譜,捷運站怎麼可以有積水。」

幸好積水並沒有淹到軌道,捷運行駛都正常。 不過其他通勤族可就沒這麼幸運了。走到馬路上,明明已經過了上班的尖峰時間,但車流量和人潮並沒有減少,公車一靠站,馬上下來一大批上班族,更有人加快腳步,因為已經遲到了。

上班族:

「(今天早上有沒有遲到?)呃。」

上班族:

「交通有比較受阻一點。(早上有遇到這樣的狀況嗎?大概是塞在哪邊?)我是塞在高速公路上。」

上班族:

「我已經遲到啦!(這陣雨有沒有讓你措手不及?)有啊!就是覺得雨也太大了,真的很恐怖。」

所有人的步調都被搞亂,機車騎士也只能自我安慰,不過這場大雨,卻造福了計程車司機。

計程車司機:

「跑了大概七、八趟。(真的?一個早上是不是?)嗯。(那比平常好很多?)好很多。」

計程車司機:

「(叫車的人有沒有比較多?)因為下雨天。(今天已經跑了幾趟?)跑了第四趟。」

真的不誇張,不到一分鐘就有乘客上門,載客率比平常好了至少兩到三倍,讓計程車司機發了一筆意外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