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柏油捲起 民眾險「仆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1日訊】連日來的酷熱高溫,不只民眾熱翻天,就連柏油路面也受不了,台北101大樓前的公車專用道,才剛鋪好的柏油路,竟然被高溫曝曬的軟化,不堪公車來回碾壓,像瑞士捲一樣隆起捲曲,上下公車的乘客一不小心,就會被絆倒。

民眾一個接一個下公車,還得低頭注意腳下突然隆起的小山丘。否則,就會跟這位小弟一樣,差點當眾「仆街」。

民眾:

「真的,這個一定要加強改善一下。」

民眾:

「這摔死人都會喔。」

民眾:

「還滿危險,因為它凸起來會很容易絆倒。」

疑似不堪連日烈陽曝曬,柏油馬路就跟變形瑞士捲一樣,凸起翻捲。這是位於台北101大樓,公車世貿中心站前的公車道,記者實際用溫度計測量,才剛10點,路面就測到46度高溫,柏油被烤到變形,旁邊劃設的紅線也扭曲斷裂,柏油擠上人行道,隆起超過7公分高,整條延伸4公尺長,上面還裂出大洞,尤其這裡上下公車人潮眾多,路面卻暗藏危機。

捷運局南工處主任 廖純璋:

「柏油部分的厚度,是比一般馬路的厚度比較薄的,所以經過重車的反覆輾壓,所以造成現在的(變形)現象。」

官員解釋,原先這裡是設計為人行道,最近因為捷運工程,馬路改道,才臨時改成公車專用道,坦承柏油鋪設可能沒達標準,加上連日高溫曝曬,難以乘載每天十幾噸的車輛往來碾壓,才會扭曲變形,將會盡速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