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上「雲端」 城鄉零距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1日訊】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漸受歡迎,雲端科技也隨之興起,雲端科技實際上就是一項網路科技的整合與運用,現在也進入校園。日前高雄市教育局和文教基金會贈送當地22所偏鄉中學這套設備,希望改善學習上的城鄉差距。

利用雲端學習,只要運用智慧型手機上網就可以隨時享受學習樂趣,這位國中生正專注地示範操作學校的課程評量。

杉林國中學生 :「在線上的話,除了有可以這麼即時的效果外,還可以有一種新鮮感,讓自己學習更有趣味這樣。就是它直接幫你挑出錯的題目,對我來講學習是很有幫助,學習來講是很有幫助。」

雲端網路平台除了提供在校測驗診斷的評量結果外,在學習上的問題與盲點也能有所輔助。

杉林國中學生 :「就是透過這套系統,就是可以讓我們,在這裏面,只要有不會的就可以馬上觀看裏面的教學影片,就可以得到很好的解答。」

高雄市教育局與文教基金會為了縮減城鄉教育資源的落差,提供這項數位科技教材平台做為課後的補救教材 。

高雄市教育局長 鄭新輝: 「 應該要所謂無城鄉差距,我們更期待就是說 學校裡的校長和老師能夠善用這個平台,診斷學習分析困難再來做補救教學。」

杉林國中校長 謝忠保: 「可以讓他有一個,很容易進入學習的狀態的環境,然後我們去引導他 ,我想這可以去彌補一下,我們在目前鄉下小孩子,他們的所謂學力比較低弱的這個問題。」

透過手機和平板電腦,教學也上了「雲端」,師生教學相長,同時拉近了城鄉之間學習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