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島爭議 日相聯合國再申領土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7日訊】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今天在聯合國大會上重申,對釣魚台的主權,將不會做出妥協,這讓中日雙方關係更加緊張,繼昨日強硬派的安倍晉三當選自民黨總裁後,日本首相野田聯合國再度重申領土主權,未來日本政府的態度走向,各界關注。

針對近期敏感的釣魚台主權問題,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雖然沒有具體提及該島與,但表示日本將按照國際法,尋求和平解決領土爭議。

日本首相 野田佳彥:「日本決心在任何情況下遵守的原則和國際法的基礎上尋求和平的解決方案。世界應該更加注重在和平解決爭端的國際司法體系可以發揮的作用。」

中日關係日漸緊張,野田表示將?亞太地區的共同發展繼續努力,並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

日本首相 野田佳彥:「日本將作出積極貢獻,努力擴大貿易和投資,建立海洋秩序,包括航行安全,並創建繁榮。」

日本最大在野黨自民黨26號選出強硬派的新黨魁,日本前首相的安倍晉三。由於外界預測,自民黨很可能在明年的眾院選舉中領先,因此未來日本對中共的立場是否會更加強硬,將繼續成為國際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