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公投 前呂副盼新北市民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8日訊】位在新北市的核四廠預計明年裝填核燃料棒後,開始試運轉,發起非核公投行動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提醒正式商轉後,萬一發生核災對台灣可能造成的災害,要新北市民參與反核四公投,不要每天活在擔心害怕中 。

一張張怵目驚心的照片,美國三浬島以及蘇聯車諾比核災事件,都留下無法抹滅的傷害,擔心這樣的慘狀也會發生在台灣,發起非核公投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憂心忡忡,因為明年核四將裝填核燃料棒,預計後年試運轉,她呼籲要把握時間擋下核四保台灣。

前副總統 呂秀蓮:

「2014年不要只想到選舉,如果2014年讓核四正式商轉,對台灣是帶來可能如何的災害和禍亂。」

曾經在核能研究所任職過的核子工程博士賀立維,則是質疑台灣輻射檢測值的準確度。

核子工程博士 賀立維:

「蘭嶼0.043全國最低,金山石門全國第二第三低,各位相信嗎?有核能設施的背景,輻射值是全國最低,我左手設計,右手驗收。可是它腦袋是同一個呀。都是原能會呀,是原能會下面的單位。」

質疑球員兼裁判的核能政策,可能對台灣造成的危害,公投擋核四行動,將在週五、週六兩天在板橋三重街頭宣導,要讓更多的新北市民用自己的一票來保住生命安全。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