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策組監察網絡 泛民斥變中宣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30日訊】由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全權委任的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 早前表示,中策組會就政府的公職任命提供意見,政府必須加強監察網上意見及打輿論戰。泛民主派政黨斥責中策組淪為中宣部,打壓網絡言論自由。

提出質詢的民主黨議員何俊仁在立法會大會上指出,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上任後先後解僱或不與多名研究員續約,令他懷疑政府任人唯親。

香港立法會議員 何俊仁:「這種排除異己的手段,會不會破壞公務員的政治中立,同時毀壞中策組一向以來相對能夠獨立客觀研究政策評估民意的功能!……所以外界說中策組是梁粉工廠,甚至是特區的中宣部。」

劉慧卿議員非常擔憂中策組專門監察網上的輿論。

香港立法會議員 劉慧卿:「我們很害怕當局是不是學大陸一樣,資源被調配到,將會變成網上員警的做法,去監察、監視議員的言行。」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宣稱,中策組對各決策局委任人士加入諮詢組織,並無審批權,也沒有否決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