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再晤貝納 財政懸崖談判見曙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8日訊】過去幾個星期,民主黨與共和黨在財政懸崖的談判上始終膠著。星期一,美國總統歐巴馬再度與共和黨籍的眾議院議長 貝納進行會談,商討解決對策,並在富人稅政策上達成了共識。解決財政危機,雙方逐漸凝聚共識,刺激了市場信心,星期一(17號),美股主要指數均收紅盤。

兩人在白宮進行了45分鐘的會談。貝納 對於歐巴馬提出的加稅要求作出了一定讓步,同意對年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富人增稅。雖然這離歐巴馬要求的對年收入25萬美元以上的富人加稅,還有所差距,但至少邁進了一步。

至於貝納提出的,從醫療、健保等社會福利面著手,在未來10年內減少1兆美元政府支出的方案,歐巴馬沒有做出正面回應。不過據報導,歐巴馬將重新考慮預算案。

美國眾議院 議長 貝納:「白宮不能只靠增稅來解決問題,正確答案應該是減少支出。長期對付債務,創造長期經濟成長。」

在僵持幾星期後,兩黨終於有望達成協議,讓投資者們興奮不已。星期一,美股三大指數都收紅。道瓊指數上漲超過百點,標準普爾指數則創下兩個月來最高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