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北韓關押 美籍韓裔裴俊虎病重入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2日訊】被北韓判處15年勞教的韓裔美籍基督教傳教士裴俊虎飽受折磨,近日傳出因心臟肥大、慢性糖尿病、背部和腿部等病痛,被迫接受北韓國營醫院治療。7月初,北韓刻意讓裴俊虎接受媒體專訪,裴俊虎在專訪中就曾經發出求救訊號。

裴俊虎(Kenneth Bae)2012年11月3號以旅遊為目的進入北韓羅先市,隨後遭倒北韓當局指控參與反北韓活動,被有關部門逮捕。

今年4月30號裴俊虎再度被北韓以「敵視北韓」判處15年勞教。這是2009年以來,第6名遭到北韓羈押的美國人。

曾在2月訪問北韓的美國籃球名人堂的前職籃明星「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5月得知裴俊虎事件,也曾在推特上表示,「我要打給金,北韓的最高領導人,請他幫我一個大忙,釋放裴俊虎。」

裴俊虎的姐姐泰利(Terri Chung)上週六(10號)對媒體表示,45歲的裴俊虎直到最近,都在一處關押外國人的監獄從事犁田和耕種。

7月初,北韓刻意讓裴俊虎接受媒體專訪,裴俊虎穿著骯髒的藍灰囚犯服的專訪,他在專訪中請求美國官員營救他,並乞求北韓原諒。

分析家指這是北韓故技重施,製造事端,把裴俊虎當籌碼,逼美國上談判桌。

這次美國政府同樣呼籲「基於人道立場」立即釋放裴俊虎,不過拒絕和過去一樣派遣知名特使前往北韓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