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不冷感 香港藝人勇敢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6日訊】香港公投人數突破70萬,創歷史新高,香港民眾公民意識高漲,藝人們也紛紛表態,像是阿sa,以及黃秋生都主動在臉書放上已公投的照片,其實早在去年10月份,香港電視風波,藝人們就曾主動發聲,像是天王劉德華,就表態力挺。

香港藝人 文恩澄:「試問誰還未發聲、都捨我其誰衛我城、天生有權還有心可作主、誰要認命噤聲」

親自到投票所投票,香港藝人文恩澄、麥子樂,陸駿光、吳彤等人力挺公投,藝人黃秋生以及阿sa也都在臉書放上已投票的照片,香港公投人數已經超過70萬,創下歷史新高。

香港藝人 林家棟:「(很多藝人對香港公投表態,像阿sa跟黃秋生都有,那你自己有沒有在關注這個事情)我有關注我有關注,因為這個是香港人有一個想法他需要一個行動去表達自己的想法,其實我也贊成的。」

一向對於政治冷感的藝人大方表態,其實早在去年十月份,香港電視風波就有多位藝人力挺支持,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香港天王劉德華。

香港藝人 劉德華( 2013.10 ):「我見到你們非常的克制,又非常的團結,這一種行為令我非常感動。我希望職工會就快就得到一個交代。我再說一次我支持你們,加油! 」

台下民眾一片歡呼,還封劉德華為民間特首,稱他為「劉特首」。

香港藝人 劉德華 (2013.12.16):「我沒有想過這個事情,但是,如果需要我這種正的能量,去鼓勵大家的話,我願意跟大家一起,往前走這樣。」

香港民眾公民意識高漲,公投人數創新高,藝人們也蛻去以往政治冷感的外衣,忠於自由價值、勇敢表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