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前挖箱涵 發現2消防英雄遺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1日訊】高雄氣爆中,失蹤51天的消防局主祕林基澤,和小隊長劉耀文,昨天晚上很意外的被挖掘出來,而且地點就在二聖,凱旋路的幽靈箱涵內,當時工人正在進行清淤工作,突然聞到屍臭,徒手開挖後,果然發現到兩具白骨,而屬從消防衣和手錶辨認,幾乎可以證實就是2名失蹤的消防官。

搜救人員聚集在幽靈箱涵的洞口,用手輕輕挖掘,因為有工人在這裏挖到消防衣,瑞隆分隊的打火弟兄聽到消息,全都趕到現場,失蹤小隊長劉耀文的姐姐隨後也趕到,大家緊盯著現場,摒息以待。

沒過多久,果然挖出一具被消防衣包覆的屍體,半個小時之後,同個地點旁邊又挖到另一具屍體;第一具屍體的消防衣和無線電,正是小隊長劉耀文的,第二具屍體沒有穿消防衣,但手錶經由家屬確認是消防局主祕林基澤的,兩人到最後一刻都在一起,生死相依。

失蹤小隊長劉耀文姐姐:「本來有點不抱希望了,大家消防隊的都鍥而不捨,這種精神真的很感恩。」

高市消防局長 陳虹龍:「沒有疊在一起,他就2個鄰近不同方向,腳跟手小骨的部份,大概就沒找到其他大部份都有找到。」

原本只是工人在做防颱清淤,意外卻挖出2名失蹤消防官,消防局弟兄和家屬感激又欣慰,拿著香在一旁靜靜守候,高雄市長陳菊也在第一時間,透過臉書,發佈這項消息,希望兩位英靈護佑高雄,深夜一點多,檢察官也來到現場初步勘驗。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目前看到是兩具,(狀況怎麼樣)狀況的話,我們要進一步相驗才能夠清楚。」

高市消防局主祕 林基澤(07.31.):「你們捷運輕軌說不是你們的,就在你們裡面冒最大煙。」

林基澤和劉耀文兩人,在高雄氣爆當晚坐鎮二聖凱旋路口,氣爆發生後,兩人失去下落,消防局動員排班搜索整整15天,遍尋不著,一度以為燒成灰燼,誰也沒想到51天之後,卻在鳳凰颱風來襲時現身,巧的是我國消防徽章就是一隻浴火鳳凰,水鳳凰帶來火鳳凰,冥冥之中似乎已註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